宮腔鏡電切手術後注意事項

宮腔鏡電切術後注意事項:按醫生要求服用抗生素;術後2天-7天內陰道可能有少量血性分泌物;保持會陰部清潔,檢查後兩週內禁止性生活和洗盆浴。一般要注意適當的休息,適當活動,同時有一部分病人可能有輕微的下腹部不適,隱痛,有少量陰道出血等,同時病人還要注意排尿。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減少刺激性食物的攝入。也要注意外陰清潔,術後一個月要禁止性生活,禁止盆浴。術後會給予適當的抗生素口服預防感染,如果一旦發現下腹痛加重,或者是陰道出血增多,一定隨時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並治療。

宮腔鏡電切術:適用於幼女或未婚婦女的陰道疾病檢查;應用於原因不明的陰道流血、月經不調、陰道流液、腹痛、計劃生育、不育症等檢查以除外有無炎症腫瘤、異物、畸形、粘連、血管瘤或異常妊娠的存在;在直視下可行區域性活檢、宮頸息肉切除、子宮內膜息肉切除、分解宮頸粘連、切除子宮縱隔、子宮內膜切除、去除、取出宮內節育器或其他異物,亦可進行輸卵管粘堵術或通液術以及人工授精等。

宮腔鏡電切手術後注意事項:手術之後應該保持外陰的清潔,避免引起術後感染。手術後病人臥床休息的時間至少要在一個星期以上,手術後兩個月之內不可以用藥物進行陰道沖洗,並且術後兩個月之內都應該禁止性生活。病人在接受完手術後應該保證營養豐富,不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吃油煎油炸的食物。做完手術後會有陰道少量出血,如果手術之後發現陰道出血的量明顯增加,並且腹部疼痛的症狀明顯增加,那麼此時就應該立刻把情況反映給醫生,遵照醫囑進行處理。術後兩個月內陰道都會有少量的出血,屬於正常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