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預防

系統性紅斑狼瘡不知道大家是否聽說過,它是因人體之免疫系統失調導致人體自己形成抗體來對抗自己的器官或組織的疾病,也是紅斑狼瘡疾病的一個種類,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用來預防它呢?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因複雜、發病機制不清,在疾病的發展過程中,預防疾病的復發及併發症的發生尤為重要,應注意以下因素:

避光及消除疲勞:疲勞是sle最常見的表現,它是多因素作用的結果,解除疲勞還需要依賴潛在病因鑑別。光過敏也可導致患者疲勞,常規的遮光傘和防曬乳以及防護服非常重要。

預防感染:由於sle體內的免疫功能紊亂以及長期免疫抑制劑的應用,合併感染是很常見的,對於不能解釋的發熱應積極就醫,而不要立即想到是狼瘡復發。合理的應用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並及時調整劑量和應用時間能夠減少感染的風險。

適當休息與鍛鍊:sle患者的另一突出特徵是久坐的生活方式、疾病的慢性過程、精神壓抑及纖維肌痛等可使sle患者的運動明顯減少。sle患者的有氧運動如水療法和散步等鍛鍊是sle患者非藥物治療方案的一部分。重症活動期患者應臥床休息,緩解期及輕症患者可適當運動或從事非體力性工作。鍛鍊有助於防止長期類固醇激素治療造成的肌肉萎縮及骨質疏鬆。

以上就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預防方法的簡單介紹,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同時,在這裡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減少患病機率。如果發現病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做到早發現,早治療。越早治療,治癒的機會也越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