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呢?

痤瘡在青春期的女性的臉上是比較常見的,原因主要是青春期的時候性腺發育成熟,內分泌變得旺盛,雄性激素增多,皮脂分泌過多,導致排洩不通暢,大量細菌在毛囊裡面繁殖,引起炎性反應,形成痤瘡。想知道引起痤瘡具體原因的可以接著往下看。

產生痤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就是體內的內分泌出現異常,雄性激素偏多,使得皮脂分泌比較活躍。在毛囊閉塞的情況下,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導致炎症,形成痤瘡最基本的損害炎性丘疹。

在閉塞的毛囊皮脂腺內部,大量皮脂、大量膿細胞把毛囊結構破壞了,最後裡面的一些髒東西就沒有辦法排出體外了,最後形成結節、囊腫和粉瘤,最後破壞面板甚至形成疤痕。痤瘡常見於人的臉部、背部這些腺體組織分佈較多的部位。引起痤瘡的原因明確,是由厭氧性痤瘡丙酸桿菌感染引起,但它是多因素的疾病。

中醫學上認為面鼻部以及胸背部屬於肺,痤瘡經常是由於肺經過風熱阻於肌膚所致。或因過食肥甘、油膩、辛辣食物,脾胃蘊熱,溼熱內生,燻蒸於面而成;或因青春之體,血氣方剛,陽熱上升,與風寒相搏,鬱阻肌膚所致。此外,外塗化妝品刺激引起毛囊口堵塞也是痤瘡的原因。

可見引起痤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養成好的習慣,注意避免這些因素,這樣您的臉上就不會出現痤瘡了,對您自身的形象也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不過萬一因為平時不注意臉上出現痤瘡的話,要找專業面板病醫院治療的好,以免給大家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