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為什麼會引起吞嚥困難

現在頸椎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該病的危害是很嚴重。但是少數患者會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屬於頸椎病的一種特殊型別。因此大家要關注此類病。那麼,頸椎病為什麼會引起吞嚥困難呢?下面就來看看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首先,專家表示,頸椎病骨質增生位於頸椎的前端而且比較大時,就會導致食道受到影響。或頸椎病病理性刺激到了交感神經導致食道痙攣或吞嚥功能障礙,常伴有疼痛。食道型頸椎病常易與食道癌或慢性咽喉炎相混淆,這個需要引起注意。

接著,吞嚥困難不一定就是頸椎病,食道癌或是慢性咽喉炎也會出現吞嚥困難。食道癌吞嚥困難是進行性加重,食管黏膜中斷、破壞,腔壁線毛糙,可見充盈缺損及龕影,食管壁僵硬,擴張不良,區域性食管腔不同程度狹窄,鋇劑透過不暢。慢性咽喉炎疼痛、乾澀等症狀多侷限於咽頰部,症狀時輕時重,並可受上呼吸道感染等其它疾病的影響加重。頸椎病

最後,食道型頸椎病壓跡區域性及鄰近食管黏膜清晰、規則、連續,無中斷及破壞徵象,亦無充盈缺損及龕影,並且食管壁柔軟,腔壁線光整,食管擴張不受影響。咽喉部疼痛、乾澀的程度及部位不同於慢性咽炎。疼痛、乾澀感位置靠下,多數病人喉結上部疼痛,隨頸項部的活動加強而有逐漸減輕的可能。其咽喉部乾澀疼痛較重,異物感不明顯。

以上就是對頸椎病會引起吞嚥困難嗎所作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料及而來。專家提醒大家:頸椎病的症狀不是光看表面現象就能確定的,患者一定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治療,確定具體病因才能對症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