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什麼容易的疝氣

小孩為什麼容易的疝氣,疝氣常見疾病,小兒腹股溝疝氣首先影響患者的消化系統,從而出現下腹部墜脹、腹脹氣、腹痛、便秘、吸收功能差、易疲勞和體質下降等症狀。下面我們看下小孩為什麼容易的疝氣。

疝氣病是常見的外科疾病,老人和小孩患病較多,男性多於女性,小兒中的早產兒更易患疝氣。

專家解讀早產兒為什麼易患疝氣

早產兒為什麼易患疝氣是由於早產寶寶腹壁肌肉發育尚不完整,當早產寶寶哭鬧活動或憋氣用力造成腹腔內壓力增高時,肚子裡的腸子等就會透過特定的途徑向外跑,在腹股溝區或陰囊內形成一個鼓起的腫物,這時如果能解除腹內壓增高的因素,並讓患兒平臥,或輕輕地將腫物往腹腔方向推送,腫物則可透過原路返納到肚子裡去,這時腫物就消失了。

專家建議您使用如發現疝氣應早治療。疝氣,即人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其正常解剖位置,透過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缺損或孔隙進入另一部位。常見的疝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腹壁疝多由於咳嗽、噴嚏、用力過度、腹部肥胖、用力排便、妊娠、小兒過度啼哭、老年腹壁強度退行性變等原因引起腹內壓增高,迫使腹腔內的遊離臟器如:小腸、盲腸、大網膜、膀胱、卵巢、輸卵管等臟器透過人體正常的或不正常的薄弱點或缺損、孔隙進入另一部位。

小孩為什麼容易的疝氣疝氣是小兒普通外科手術中最常見的疾病,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小孩為什麼容易的疝氣有了瞭解吧!專家說,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