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奇癢無比是什麼原因

痔瘡發病原因較為複雜,目前研究認為,肛周血液迴流不暢、肛墊下移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導致痔瘡發生。不良的飲食習慣、工作環境,排便時間過長等因素均可引起痔瘡發生。排便次數增多或經常便秘,也是痔瘡的發病原因。那麼痔瘡奇癢無比是什麼原因?

肛門瘙癢是一種常見的區域性瘙癢症。肛門部有時有輕微發癢,如瘙癢嚴重,經久不愈則成為瘙癢症。它是一種常見的侷限性神經機能障礙性面板病。一般只限於肛門周圍,有的可蔓延到會陰、外陰或陰囊後方。多發生在20~40歲中年、老年。習慣安靜和不常運動的人多發生這種瘙癢症。

根據病因痔瘡奇癢無比可分為原發性瘙癢和繼發性瘙癢。原發性瘙癢:原發性瘙癢不伴有原發性疾病,以單純的瘙癢為主要症狀。

肛門瘙癢的原因混合痔瘙癢和肛門溼疹,其中,混合痔瘙癢往往是比較晚期的一種症狀,是由於肛門分泌物脫出以後,刺激周圍的面板,所引起的瘙癢。此外,過敏、化學物質刺激也會引起肛門瘙癢,但這種瘙癢與痔瘡完全是兩回事。治療溼疹,可選擇一些含激素類的藥物,但是含激素類的藥物對痔瘡患者的療效不佳。

引起肛門瘙癢的原因有很多,不單純是痔瘡的問題。具體原因如下:1、腹瀉。正常糞便為鹼性,其鹼度高低與在結腸存留的時間長短有關,存留越長,鹼度越高。相反稀糞便存留時間短,常呈酸性,可刺激肛門周圍面板。2、菌群失調。菌群失調後腐敗菌大量繁殖,場內毒素增加,在糞便排出時刺激肛周面板。3、食用過敏食物。如魚、蝦、雞蛋等發生變態反應引起瘙癢。4、嗜食辛辣食品。如辣椒、芥末、大蒜、飲酒等對直腸黏膜及肛門面板出生刺激。

綜上所述,瞭解到痔瘡瘙癢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一般是內痔和外痔體積過大分泌液體,導致肛周潮溼,日久演變成瘙癢。不同患者症狀也不同。患者應首先需要先到醫院檢查確診您這情況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確診後遵醫囑用藥,不要自己盲目用藥,以免延誤和掩蓋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