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患者拉肚子流鼻血要怎麼醫治

拉肚子流鼻血的大三陽要怎麼醫治?近來有網友諮詢:我得有大三陽,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拉肚子,還時不時的流鼻血,剛開始沒當回事,但慢慢的越來越頻繁,後來去診所買藥,醫生聽說我有大三陽,就不給開藥了,說讓我去檢查,可能是大三陽病發了,大三陽不是肝病嗎,怎麼會拉肚子流鼻血呢,我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治?

肝病專家為患者做了解答。乙肝大三陽發病時的症狀就包括拉肚子,具有經常性的特點。通常還會伴隨有頭暈、發熱、乏力、肝區隱痛、噁心、嘔吐等等其他異常表現。大三陽拉肚子是因為肝功受損,肝臟和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同時腸道淤血,血液迴圈差,腸粘膜功能不全,導致吸收功能下降,胰腺功能受影響時,胰臟分泌的有關消化酶也減少,從而引起乙肝大三陽伴有拉肚子的出現。

乙肝大三陽患者長期受疾病的折磨,再加上來自他人的歧視,會導致精神壓力過大、緊張焦慮,長時間這樣便會產生一些如失眠、焦慮、頭暈等不適症狀,同時也會引起腸胃功能的紊亂,致使出現消化不良、腸胃蠕動過快等,進而引起拉肚子。一旦確診為肝源性拉肚子,除積極治療肝病外,還要積極治療拉肚子,如服用助消化藥物,調整腸道菌群,保護腸道黏膜,補充維生素,維持水鹽平衡,改善胃腸功能等。

大三陽肝臟受損時,患者肝臟合成凝血因子的能力會下降。當凝血機理障礙,乙肝大三陽患者就會出現全身性出血的傾向,其中包括鼻子流血。同時乙肝大三陽肝細胞嚴重受損,膽汁酸合成減少,使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障礙,引起維生素K不足也會導致患者經常流鼻血。大三陽患者流鼻血還有可能與天氣乾燥、肝火上升有關,但無論是那種情況,如果流鼻血的情況多次出現,大三陽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大三陽會透過血液傳播,所以在處理鼻血時千萬要小心謹慎,別因為一時大意將疾病傳染給了家人或朋友。乙肝大三陽患者肝臟受到損傷還會出現食慾不振、頭暈、噁心嘔吐、持續發熱等不良症狀。

乙肝大三陽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對自身的症狀表現非常敏感,乙肝大三陽患者一旦身體出現什麼異常症狀表現,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後,再對症治療,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