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頭暈耳鳴

早晨起床頭昏昏沉沉該如何處理呢?很多人早上起床都發現頭暈沉沉的,全身沒勁兒,有時還會耳鳴。這時,不妨彈彈後腦勺,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早晨起床頭昏昏沉沉該如何處理呢?

中耳炎是由什麼引起的

1、原發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鼻咽部疾病,病菌進入咽鼓管內,引發中耳炎症。

2、延誤診治:急性期延誤治療和用藥不當,多轉為慢性中耳炎,反覆難愈。

3、繼發感染:部分可繼發於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肺炎等,引起全身應激性反應,病及中耳,引發炎症。

4、發育不良:部分患者為乳突發育不良,長期堵塞咽鼓管,引流不暢而誘發感染。

5、鼓室破壞:鼓室發生膽脂瘤、聽骨壞死或鼓室外側壁破壞,病菌由此進入。

6、慢性全身性疾病:慢性全身性疾病如貧血、糖尿病及腎炎等,機體抵抗力減弱,也極易引起中耳炎。

7、錯誤的擤鼻涕方法:擤鼻涕方法不正確,細菌透過鼻咽通道進入中耳,誘發炎症。

8、游泳時感染:游泳時如果將水咽入口中,水透過鼻咽部而進入中耳,也可能引發中耳炎。

人體的一些重要穴位都分佈在後腦勺上,經常按摩、彈敲可以緩解疲勞、預防頭暈、促進聽力、防治耳鳴。具體的操作方法有以下三種。

第一、敲打時將兩手掌心分別按緊兩側耳朵,用三指食指、中指、無名指輕輕彈後腦勺。

此法能刺激耳廓周圍的穴位,可防頭暈、耳鳴、促聽力。

第二、用一隻手的大拇指指腹緊壓另一手指的指甲端或指背,被扣之指用力滑脫彈出,使指揹著力,可以有效緩解疲勞。

第三、用兩手掌心緊按兩耳外耳道,兩手的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分別輕輕敲擊腦後枕骨。然後掌心掩按外耳道,手指緊按腦後枕骨不動,再很快抬離,這時耳中有放炮樣聲響。練習時的掩耳和叩擊可對耳產生刺激,同時刺激大腦神經,起到耳聰目明的作用。

這個動作在起床後、睡前或平時空閒時都能做。另外,中醫學還認為,腎開竅於耳。因此,該練習還可以達到調補腎元、強本固腎之效,老年人不妨多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