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尋找蕁麻疹的過敏源

我這段時間身上長了很多深紅色的疹子,而且還伴有瘙癢的感覺,這幾天出現了頭痛、噁心、嘔吐的症狀,我實在受不了了,就去家裡附近的小診所找醫生看了一下,醫說我這種症狀是蕁麻疹的症狀,跟我開了點藥叫我回家吃。我問醫生我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醫生跟我說了很多種導致蕁麻疹的原因,也沒有說我到底是哪一種,可是我很想知道我到底是怎麼長了蕁麻疹的。我想知道怎麼尋找蕁麻疹的過敏源?

步驟/方法:

1、蕁麻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一般是由於患者服用一些藥物後導致過敏就會出現蕁麻疹的症狀,有時候也會因為蚊蟲叮咬導致蕁麻疹。有時候一些燈光輻射和機械輻射都會導致蕁麻疹。

2、蕁麻疹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可以採用內服藥物或者外敷藥物的方法來治療。一般比較常用的內服的藥物是酮替酚,這種藥物對治療蕁麻疹有很大的效果,一般在服用3到5天之後病情就會有改善。

3、蕁麻疹患者一般都是由於過敏導致的,因此在飲食要一定要格外注意,很多食物都是要忌口的,像那些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是一律不能吃的,這些食物都是對病情的康復很不利的。

儘有可能少去抓:一般人對面板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忙用手去抓,可是你有可能不瞭解,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有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區域性抓癢時,反而讓區域性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放出更多的組織胺,反而會更惡化。避免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造成蕁麻疹復發。

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西紅柿、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綠豆、薏仁等。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生素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多休息,勿疲累,適度地運動。

注意事項:蕁麻疹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自身的清潔,平常的貼身衣物也要勤洗勤曬,床單被套也要時時換洗,保持床單被套的乾淨整潔,這些都是對病情的康復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