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飲食習慣會損害肝臟

肝臟是人體內的重要器官,對於身體機能的維護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時也是人體內的解毒場所。因此,無論是為了維護身體的健康,還是養生延壽都要注重肝臟的保養。肝臟的養護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要適當飲食,下面來分享一些養肝護肝上的飲食忌宜。

四種損壞肝臟的食物不能吃

1、酒,酒傷肝尤其是對於肝臟有損傷的患者來說,飲酒無疑是對肝臟的再次重創,可導致肝臟損害的進一步加重,因對於本身解毒代謝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來說,酒精的中間代謝產物—乙醛,有直接損害肝細胞的作用,因此,對於肝功不好的患者來說最好遠離酒。

2、含防腐劑的食物,各種便利食品如泡麵、香腸、罐頭等食品都可能加有防腐劑與食品色素等,經常食用會增加肝臟代謝和解毒功能的負擔,尤其對於肝臟解毒能力較差的患者來說則會帶來不利影響。

3、黴變食物,據研究發現,發黴的食物如花生、大豆、玉米等食物發黴後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黃麴黴毒素,對肝臟有極強的肝毒性,且容易導致肝細胞受損、變性甚至壞死,繼而可能會導致或誘發肝癌的發生,因此對機體、對肝臟都是極為不利的食物。

4、葵花籽,其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過,多食,用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易導致脂肪在肝內的儲存,進而影響肝細胞的功能對肝臟不利。肝臟是我們人生命的重要器官,所以當肝臟出現了問題,我們的生命健康要遭受很大的威脅。假如我們的肝臟排毒功能減退就有可能引發一系列的肝臟疾病,所以說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要加強肝臟的排毒功能。

肝臟排毒時間是晚上11點-凌晨1點。

肝臟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所以在這個時間段您你應該熟睡,不要熬夜,此時不睡覺的話,你的肝臟就會因此很累,久而久之肯定會受損,所以你一定要注意要保證夜間充足的睡眠。

飲食注意。

1、能量控制在2000-2500千卡。適量的能量可以節約蛋白質的消耗,增強體力,促進肝細胞的再生與修復。但能量過高會造成體重增加,導致脂肪肝。

2、蛋白質的提供要充足。一般應高於健康人。由蛋白質提供的能量佔全日總能量的15%,其中優質蛋白宜佔50%,如奶,蛋,瘦肉,水產品,豆腐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