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使用新型罐療器會出現水泡呢

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的療法。拔罐療法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拔火罐和刮痧能是能夠祛除體內寒氣的,是透過經絡的傳導作用而達到治療目的,拔火罐的地方都是紫黑色,還有紫色的小血塊屬於寒邪凝滯拔出的體內的寒氣所引起的但是現在人們在拔罐的時候也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起水泡,原因是什麼呢

步驟/方法

1、拔罐以後,如果發生水泡,原因可能是拔罐的時間過長,如果是風溼、或者是水腫的患者,這是正常現象,在拔罐療法中,有些疾病就是能吸出水泡來,發生水泡並不是壞事,有的故意還採取水泡療法。當然,不需發泡療法的,應當儘量避免發生水泡。

2、拔火罐與針灸一樣,也是一種物理療法,而且拔火罐是物理療法中最優秀的療法之一。拔火罐和刮痧能是能夠祛除體內寒氣的,是透過經絡的傳導作用而達到治療目的,拔火罐的地方都是紫黑色,還有紫色的小血塊屬於寒邪凝滯拔出的體內的寒氣所引起的

3、拔罐以後,如果發生水泡,原因可能是拔罐的時間過長,如果是風溼、或者是水腫的患者,這是正常現象,在拔罐療法中,有些疾病就是能吸出水泡來,發生水泡並不是壞事,有的故意還採取水泡療法。當然,不需發泡療法的,應當儘量避免發生水泡。如果發生水泡了,水泡較大時,可在常規碘酒或酒精消毒後,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針刺破放水,然後塗以龍膽紫或傷燙膏、或敷以消毒紗布以防感染。出現了感染,可服用抗菌藥物。

注意事項拔罐以後,如果發生水泡,原因可能是拔罐的時間過長,如果是風溼、或者是水腫的患者,這是正常現象,在拔罐療法中,有些疾病就是能吸出水泡來,發生水泡並不是壞事,有的故意還採取水泡療法。當然,不需發泡療法的,應當儘量避免發生水泡。如果發生水泡了,水泡較大時,可在常規碘酒或酒精消毒後,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針刺破放水,然後塗以龍膽紫或傷燙膏、或敷以消毒紗布以防感染。出現了感染,可服用抗菌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