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眠怎麼辦

在我們的身邊經常能看到失眠的人群,這些失眠的患者病情各不相同,他們一般透過服藥安眠藥來治療,專家說長期安眠藥有很大的副作用,對我們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麼失眠怎麼辦呢?專家說堅持以上五點,就能使我們遠離失眠的困擾。

一、堅持規律的作息時間

想必大家都知道夜間各個不同時段,透過睡眠,人體將有不同部位進行主要的休整,調節。所以晚上最好在11時前進入睡眠。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別是不入睡的懶床那其實會讓人更易疲勞。中午有條件可以午睡,但時間最好控制在1小時左右,且最好不要再下午3點後還進行睡眠。規律的作息,不僅僅有益睡眠,同時能使你的注意力,工作效率得到提升。即使對於繁忙的職業人,要堅持規律的作息時間也並非不可能,而在於你自己是否願意。

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之於睡眠也有影響?壓根不用疑問。首先早中晚餐的規律進食對人健康有益,再來,晚餐對睡眠的影響較大。晚餐不要吃的過晚過多,那樣會對胃的修整產生負擔,影響睡眠。睡前少喝水,否則會頻繁的如廁。平日不要多攝入含咖啡因和尼古丁之類的食物。多吃點紅棗,小米,牛奶。另外可遵醫囑適當補充鎂、鈣、複合維生素B等。

三、適時的鍛鍊助於睡眠

鍛鍊有助身體健康,保持好身材。每天抽出一點時間,最好在下午4或5時左右進行鍛鍊,將有助於夜晚的睡眠。同時對緩解疲勞,提高興奮度也有幫助。

四、睡前1小時的放鬆

直到上床還在進行著劇烈的腦部活動嗎?那會使你停不下來,越來越無法入睡,而且易使人發夢。所以睡前1小時試著拋開紛繁的思緒,進行腦部的放鬆吧。最好熱水泡腳或者沐浴,那樣會使你渾身鬆弛,睡的更好。

五、“睡美人”有個好睡姿

睡姿可以平躺,也可右側。左側易壓迫心臟,請儘量避免。而且不好的睡姿,比如有習慣將雙手結於胸前,將手壓在身下,會易使人發夢或者壓迫血管的,同樣請注意。

以上介紹的是對失眠患者有益的五種方法,希望對患者能有所幫助,專家說大家千萬不要小看失眠這種疾病,輕者會影響工作和學習,嚴重的則會導致抑鬱症的發生,所以做好失眠的預防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