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開始逐漸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可以說,萌寵狗狗的出現,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快樂,但是也給人類埋下了重大隱患,那就是狂犬病。如果您不幸患上狂犬病,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一起來看一下狂犬病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吧。

狂犬病吃哪些對身體好

1、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2、供給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魚類、豆製品等。

狂犬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熱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2、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鹹寒食物如鹹菜、鹹帶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甜膩食物,如點心、蛋糕、養麥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加重,均應忌食。

3、忌酒、咖啡:二者均可刺激神經興奮,可誘發病人狂躁發作,會加重病情。

4、禁食發物:如魚類、蝦、蟹、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等。

以上就是為您介紹的狂犬病患者的飲食禁忌,看了上面的文章,我們知道,牛奶、雞蛋、魚類、豆製品等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食物,富含大量蛋白質,對狂犬病患者的身體是很有好處的,狂犬病患者一日三餐不防可以多吃一些。

如果被狗咬傷後未能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若被咬傷的時間在10天以內,應進行正規的狂犬病疫苗接種。如被咬傷的部位為頭面部、頸部或系被狂犬咬傷者,即使已過相當長時間,仍應積極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同時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兒童接種狂犬病疫苗劑量與成人相同。如在被咬傷後很長時間內才注射狂犬病疫苗,則多半不能防止狂犬病的發作,故被狗咬傷後數月以上,一般不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