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心丸 - 中藥

救心丸,中成药名。由人参茎叶总皂甙、牛胆膏粉、人工麝香、珍珠、牛黄、冰片、蟾酥、三七膏粉组成。具有益气活血,化痰通络的功效。用于痰浊瘀血痹阻心脉而致的胸痹心痛,胸闷、短气、心悸、怔忡等。

成分

人參莖葉總皂甙、牛膽膏粉、人工麝香、珍珠、牛黃、冰片、蟾酥、三七膏粉。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小水丸;氣香,味苦而有持久的麻辣感。

主要功效

益氣活血,化痰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痰濁瘀血痺阻心脈而致的胸痺心痛,胸悶、短氣、心悸、怔忡等。

規格

每粒重25mg。

用法用量

1、舌下含服或口服,一次1-2粒,一日2次。2、成人:輕、中度症狀者,每次2粒,每日3次;重症者,酌情增量至每次4粒,每日3次,每日用量12粒為限。早、晚飯後及睡前用溫開水送服。

不良反應

在臨床研究中發現個別病人服藥後出現口乾、頭暈、腹瀉、腹部輕度不適、心慌等。

禁忌

請勿與洋地黃類強心藥同時服用;患消化道潰瘍、慢性結腸炎者忌用。

注意事項

1、請遵照規定的用法、用量。2、孕婦、正就醫治療者、對藥物過敏及重度心功能不全者服用前請遵醫囑。3、本藥含口中或咬碎後,舌頭會有麻痺感。如在服用過程中發生過敏,請暫時停藥並立即就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品同時使用時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藥理研究證實,人字牌能強心、改善心功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心肌供血。

貯藏方法

密封,防潮。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