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腳後跟疼能恢復嗎

月子腳後跟疼是可以恢復的,女性在坐月子期間出現腳後跟疼痛,一般是由於腳部沒有做好區域性保暖所致。如果腳後跟疼痛可以選擇區域性艾灸進行調理,艾灸不能僅能夠緩解區域性疼痛,還可以達到驅寒的作用,但是在艾灸時要注意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避免燙傷區域性面板。

女性在坐月子期間要注意一些事情,以免留下月子病,比如腳後跟疼痛。月子病並不像其他的疾病,其發病具有一定的隱匿性,在特定的環境下,比如腳步在受涼或者是走路時間過長時才會出現疼痛,這讓很多女性患者感到非常的苦惱,認為該種疾病無法治好。那麼,月子腳後跟疼能恢復嗎?
一、月子腳後跟疼能恢復嗎
月子腳後跟疼是可以恢復的。在坐月子期間出現腳後跟疼,一般是由於腳部沒有做好相應的保暖所致。月子病屬於產後風溼與月子期間受到風寒有一定的關係,一般在產後三個月之內進行治療,容易得到恢復。腳後跟疼痛可以選擇區域性艾灸進行調理,艾灸不僅能夠緩解區域性疼痛症狀,也可以達到驅寒的作用,但是在選擇艾灸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掌握好正確的方式,另外也要對準其相應的穴位避免燙傷面板。
二、如何預防月子病
1.避免受涼

受涼是誘發月子病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現在坐月子期間要注意避免受到寒氣侵襲,不要吹冷風或者是喝涼水,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少吃一些涼性的食物。
2.不要過度活動關節
女性在剛到生產之後,坐月子期間要以休息為主,可以適量的活動,但是不能過度活動,尤其是不能過度活動關節,否則會致使關節出現病變或者是損傷誘發一些關節疾病。
3.服用產後補藥
很多女性在生產之後都會存在氣血不足的現象,這時候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補藥,尤其是中藥有助於身體恢復,對於預防月子病也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在服用滋補作用的中藥時,最好是在惡露排盡之後服用,否則有可能會誘發產後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