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引起急性蕁麻疹怎麼治療

感染引起的急性蕁麻疹,在治療的時候都是使用抗組胺類藥物來治療。不過抗組胺類藥物分為第一代和第二代,具體使用哪種藥物,還需要參考患者的病情。相比較起來第二代抗組胺類藥物效果更加明顯,且安全度更高。在使用抗組胺類藥物治療的同時,還需要配合糖皮質類藥物,或者是抗炎類藥物,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

急性蕁麻疹這種疾病在生活中特別的常見,顯現很多人都被這種疾病折磨過。在發病的時候,患者會特別的痛苦,渾身都瘙癢難耐,簡直可以用生不如死來形容當時的感覺。多數人的急性病蕁麻疹都是由於過敏導致的,但是也有個別人是因為感染而引發的。那麼,感染引起急性蕁麻疹怎麼治療?
由感染引發的急性蕁麻疹,治療方面主要是使用抗組胺類藥物來治療,可以根據患者的病情采取第一代抗組胺藥物或者是第二代抗組胺藥物來進行治療。一般第一代抗組胺藥物主要是馬來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去氯羥嗪、賽庚啶等。不過這些藥物對中樞神經有明顯的鎮靜作用,還有一定打抗膽鹼功效,在使用的過程中應當謹慎小心,避免給患者的健康帶來其它威脅。
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那也可以使用第二代抗組胺類藥物,比如依巴斯汀、咪唑斯汀、氯雷他定、依匹斯汀、非索非那定、西替利嗪、曲普利嗪等。這一類藥物的療效明顯增強,同時還能降低非特異作用,大大提高了治療時的依從性,安全度也大大提高,是目前大部分急性蕁麻疹患者的首選藥物。
不管是使用是一代抗組胺藥物,還是第二代抗組胺類藥物,同時都必須搭配使用糖皮質類藥物,或者是抗炎類藥物,才能有效的抑制患者的感染病情。只有感染病情被很好的抑制住,急性蕁麻疹的症狀也會明顯減輕。不過以上提到的藥物都是比較專業的藥物,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患者切勿擅自使用任何藥物,避免給生命安全帶來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