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效果如何

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效果也是很好的,但是每個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是不一樣的,如果需要治療,那麼也需要去正規的醫院去治療,這樣才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患者可以讓正規的中醫開藥,對症治療,然後觀察恢復的情況,必要的時候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

目前對於紫癜性腎炎的治療,絕大多數患者還是比較盲目,用藥侷限於單純的西醫或中醫治療。其實單純的西醫治療如:激素治療,細胞毒類藥物治療都是針對於近期的腎臟的炎症反應進行抑制的,起不到改善受損腎臟固有細胞的效果。那麼,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效果如何?
而單純的中藥由於提純等方面的侷限,以及肝臟、腸胃的分解吸收,導致藥效的降低。如此一來,病根未能快速拔除,潛伏的,抑制的炎症細胞就好比“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樣,或許還會發作,進攻其他健康的腎臟功能細胞。腎小球濾過屏障遭到破壞,紅細胞和蛋白質無法攔截,漏到原尿中。所以患者會感覺到病情反覆難愈。
紫癜性腎炎中醫治療方法,中醫文獻中對面板出現紫色斑點等,一般歸屬於“斑疹”門中,因為過敏性紫癜在病初常有外感,因過敏引起,故其病因多與風、溼、熱、毒邪有關。本病中醫一般歸於“斑疹”、“瘀斑”類進行辨證。
紫癜性腎炎其病機通常認為是患者素有血熱內蘊,外感風邪或食物有動風之品,如灼傷血絡,外溢肌朕,內迫胃腸,甚則及腎,不吃激素能治腎病故有下肢面板紫癰、腹痛頻作,甚則便血、尿血。如屬蟲咬後,區域性紅腫水泡,為蟲毒浸淫所致,溼毒化熱,阻於絡脈,氣血循行不暢,迫血妄行,故亦可造成紫癜,甚則尿血。如寒邪外侵,內滯於血絡,亦可發為紫癜,氣不攝血,都容易發生尿血。
對於紫癜多次反覆或者腎損傷嚴重的患者,病情穩定後還需進行療效鞏固,以避免再次復發,一般建議治療時間延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