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臉上長小紅疙瘩怎麼辦

嬰兒臉上長小紅疙瘩在臨床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對於嬰兒臉上長小紅疙瘩,一般要注意紅疙瘩是什麼疙瘩,對於小嬰兒來說比較常見的是嬰兒溼疹,對於比較嚴重的溼疹,一般相對比較有效的是含有激素的軟膏,同時還要注意嬰兒的溼疹是不是由於過敏所引起,嚴重的溼疹需要及時到皮科就診。

面板疾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對於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嬰兒的面板嬌嫩,所以更容易患有面板病,尤其是臉上起紅疙瘩,出現這種情況父母會十分擔心。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治療。那麼,嬰兒臉上長小紅疙瘩怎麼辦?
小孩臉上長了疙瘩可能是因為食物過敏引起,也可能就是單純的溼疹,最好就是去醫院檢查清楚,才可以對症下藥,千萬不要自認為是什麼症狀,自己去買藥給孩子服用,孩子的藥劑量和成人不同,如果判斷錯誤還會造成加重病情的後果。
為了減少臉上長疙瘩的情況,可以在生活中注意飲食,特別是孩子的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要給孩子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特別是海鮮類的少吃,給孩子多吃蔬菜水果最好,又可以補充維生素,也對面板有幫助,也可以增強抵抗力。
小孩一般都沒有發育完全,相對抵抗力還是很差的,所以一定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另外可以多參加戶外的鍛鍊,可以比較簡單的運動,最好是可以讓孩子學游泳,是可以強身健體的,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孩子比較小,做家長的一定要細心,多觀察孩子的情況,一旦有異常情況,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清楚,千萬不要自作聰明給孩子亂吃藥,反而會害了孩子。
嬰兒臉上長了紅疙瘩不用擔心,一般只要使用消炎殺菌的藥物治療,很快就可以恢復正常。比如說紅黴素軟膏,尤卓爾,溼疹膏,爐甘石洗劑,曲咪新乳膏,膚樂霜等等,這些藥物的治療效果都很不錯。
嬰兒臉上長了紅疙瘩塗抹藥膏治療很快就可以恢復正常。治療期間也要注意好嬰兒的面部面板衛生,最好是經常使用溫毛巾擦洗臉部,保持臉部面板的乾爽整潔,不要讓嬰兒用手抓撓長疙瘩的部位。
嬰兒面板比較敏感嬌嫩,平時也要注意儘量不要讓嬰兒接觸容易過敏的東西,另外房間也要經常打掃通風換氣,床單被褥也要經常清洗在太陽下晾曬殺菌祛溼,不要給嬰兒使用刺激性的護膚品,要用兒童專用的東西。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個人身體衛生,勤洗澡勤換洗衣物,穿寬鬆透氣性好的衣服,多給嬰兒喝溫開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