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猩紅熱是什麼病

小兒猩紅熱是一種急性呼吸道的傳染疾病,而且具有著較強的傳染性,也必須要儘快的接受治療,首先就應該切斷傳染源,然後也應該到醫院接受治療,另外必須要多注意休息,也應該多補充營養物質才能夠帶來好的效果,也可以有效緩解寶寶的症狀。

孩子在進入到幼兒園時,其實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患有一些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其中在傳染性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也是小兒猩紅熱,這種疾病的出現不容忽視,小孩子的發病機率肯定要超過於成年人,也同樣需要引起重視,那麼小兒猩紅熱是什麼病呢?
一、小兒猩紅熱是什麼病呢
這是一種因為鏈球菌所引發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疾病,主要是在冬季和春季發生,任何的年齡層次都有可能會出現,而最容易感染的應該是在2~8歲左右,臨床上也會出現咽喉炎,發熱,還有全身性的皮疹,小部分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變態反應,小部分的孩子可能會出現急性腎臟併發症。
二、小兒猩紅熱如何護理
1.切斷傳染源
此類疾病傳染性較強,而且當前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所以首先就應該切斷傳染源,這類疾病主要是經過空氣傳播,所以保持空氣的新鮮極為重要,儘量不要帶著孩子到公共場所,在幼兒園流行這類疾病時,也應該用鹽水堅持漱口。對已經患有疾病的寶寶就應該選擇隔離治療,只要和病人有過密切接觸的,都需要儘快的服用藥物。
2.到醫院接受治療
也可選擇抗菌素治療,在最早時可以注射眾多的青黴素,能夠有效促進疾病的恢復,目前的醫學上青黴素已經被廣泛的使用,也會導致寶寶的症狀明顯的改善。一般在注射青黴素之後的1~2天體溫就會逐漸下降,皮疹也會消退,但是還是需要繼續服用藥物,直到症狀完全消失為止,萬不可當成普通的感冒來治療。
3.休息加營養
此時必須要選擇多臥床休息,也應該選擇多喝白開水,也應該選擇容易促進消化的食物,譬如冬瓜湯把新鮮的冬瓜切成絲之後,放在鍋裡面熬煮,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分即可,能夠有效緩解寶寶的症狀,也有著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