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針灸療法

目前對於頸椎病的治療,一般採用針刺和針灸兩種方法進行治療。對於輕度症狀的頸椎病,一般採用針灸,包括絲狀針灸。對於頸椎病的嚴重症狀,一般採用針刀治療;對於頸椎病有明顯的脊髓壓迫症狀,不宜針灸治療,建議採用外科治療。

脊髓型頸椎病是由於一些原因導致人體當中的脊髓受壓或者出現脊髓缺血的情況,導致的脊髓功能障礙的一種疾病的,脊髓型頸椎病這種疾病是一種少見的頸椎病型別的,但是症狀是非常嚴重的,因此就要及時治療,針灸療法就是一種有效的療法。下面就介紹一下頸椎病的針灸療法。
在使用針灸的方法治療頸椎病的時候,首先應該診斷頸椎病,還要知道頸椎病的臨床表現的,使用的不同針法,會使用不同的取穴進行治療頸椎病的,最常使用的就是毫針療法的。
身體當中的頸椎間盤突出物突向身體當中椎體後方,因此壓迫脊髓很容易造成脊髓型頸椎病的,身體當中椎管變得狹窄脊髓會受到壓迫性損害的,因此引發脊髓型頸椎病。
脊髓型頸椎病在臨床當中會出現有脊髓單側受壓型還會分為有脊髓雙側受壓型的,在臨床當中還會出現脊髓與神經根混合型的疾病,身體當中除了脊髓受累以外,還會出現由頸神經根的症狀的。
脊髓型頸椎病在手術以後,出現肢體麻木,大小便失禁的情況下應該及時向醫護人員反映的,在術後頸部不應該超負荷積壓東西的。
頸椎病針灸治療方法其實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效果的了。這時候可以針灸病人的阿是穴、針灸後溪穴。並且還要進一步去針灸申脈穴和天柱穴哦。注意如果感冒的期間,那麼就不要隨隨便便去針灸。
頸椎病針灸治療方法其實需要堅持使用才有效果。而且在針灸的期間,需要進一步去保證房間時溫暖。不然的話是比較容易讓病人感冒的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