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外翻怎麼治療

腳趾骨外翻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腳步疾病,很多的女性在長時間的穿著高跟鞋之後,就比較容易形成腳趾骨外翻的現象,所以在選擇高跟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雙舒服的鞋,在每天要用熱水泡泡腳,緩解一些腳的勞累。當出現了腳趾骨外翻的情況時,要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不要讓情況更加嚴重。

腳趾外翻成因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因素是由於關節、神經、肌肉畸形造成,如扁平足、遺傳等,後天因素主要是穿著不合腳的鞋子,如高跟鞋,過尖及過窄的鞋,影響了足部的正常發育。那麼,腳趾外翻怎麼治療?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當腳趾外翻已經到了肉眼可見的程度,及時更換合適的鞋子。寬鬆或者露腳趾的鞋子能放鬆腳掌,減少鞋子對外翻部位的摩擦,防止畸形的進一步加重,日常生活中可選擇有足弓支撐的專業健康鞋,或有按摩功能的鞋子。
足部矯正器有分為白天使用和晚上使用的,夏季應注意選擇輕薄透氣的。原理是透過拉力物理矯正畸形的部位,所以應堅持每天佩戴6~8小時,一般3個月左右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剛開始使用矯正器時,力度可以稍微調低一點,慢慢適應,隨著時間推移再漸漸加大力度。
配合足部運動,赤足運動,加強足部的肌肉訓練,提高趾間關節的活動度,防止畸形的繼續 惡化,嘗試用腳趾抓東西,起初抓毛巾之類較好抓的,後面漸漸加強,改為抓玻璃球,豆子等。泡腳加按摩,拇趾外翻屬於筋骨問題,用手指將拇趾向內側掰動,同時按摩足部穴位。按摩前用熱水泡腳,之後用大腳趾按揉50次左右。雖說效果不明顯,但熱水泡腳對身體有比較大的好處,按摩能治療骨質疏鬆,增強鈣的吸收等。
手術,當外翻嚴重,採取以上保守治療無法矯正時,應採取手術治療,拇外翻手術屬於微創手術,根據醫院和患病程度不同價格不等。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多吃一些高鈣的食品,如牛奶,蛋類,豆製品,多補充維生素,如蔬菜和水果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