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癇前期症狀有哪些

子癇前期主要可引起血壓值升高,會伴隨有頭暈頭痛的不適感,且具有持續性或者突然性發作的特點。大部分孕婦在發病時體重會在短時間內突然增加,做尿液檢查可發現有蛋白尿症狀。另外,還會有身體水腫、心慌氣短和視力模糊等反應。

有不少發生子癇的孕婦,都是在病情變得嚴重時才有所察覺,這主要是由於對子癇前期所出現的臨床表現不瞭解所致。為了能夠及時診治子癇等病症,降低對孕婦和胎兒的損害程度,就有必要加以認識。那麼,子癇前期症狀有哪些呢?
1、血壓升高
子癇前期時孕婦即可出現血壓值升高的反應,可能會升高至140\90 Hg以上,這主要是與動脈血管收縮有關。如果在測量時發現血壓有所上升,就需要警惕子癇前期的發生。
2、頭暈頭痛
輕微子癇前期一般不會有明顯的頭疼症狀,但如果比較嚴重,就會頻繁或者持續性有頭暈頭痛的不良表現,且眩暈感可突然發作。而且頭疼主要是集中在前額部位,即便是經過適當休息和輕柔按摩也無法緩解,甚至透過服用止痛藥也不能改善。
3、體重突然增加
一旦孕婦發現體重突然快速升高,就需要高度懷疑子癇前期。一般情況下妊娠期間每週體重增加超過2千克左右,孕婦就要及時到婦產科做相關檢查專案。
4、蛋白尿
子癇前期的主要症狀之一就是蛋白尿。但孕婦自身不宜察覺,需要透過做尿液常規檢查才能作出診斷,故建議要定期去接受孕期檢查。
5、身體水腫
在發生子癇前期時,孕婦可有不同程度的身體水腫症狀。其中比較多見的是四肢肢體水腫和眼瞼水腫等,若水腫超過三天沒有自行緩解,就要接受該病症的診斷。
6、其它症狀
子癇前期可讓孕婦有噁心嘔吐、心慌氣短和視力模糊等多種不良表現,而且情緒也會變得容易激動,精神可能會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一旦病情突然加重,還可能會有手足抽搐和昏迷不醒的後果,心肺等內臟器官功能也會受到累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