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腫瘤分類

胰腺的頭部包括乳頭和膽管下端,所以有胰頭癌、乳頭癌和膽管下端癌等名稱的區別。胰體癌、胰尾癌,胰體部、尾部之間的界線不可能清楚地劃分,故統稱為胰體尾癌全胰腺癌,又稱胰廣泛癌,可由胰頭、胰體、胰尾癌進一步發展,也可發病初期即為瀰漫性。多形性癌,亦稱鉅細胞癌,可能為導管癌的一種亞型。腺鱗癌,偶見於胰腺,可能為胰管上皮鱗化惡變的結果。粘液癌,切面可呈膠凍狀,極相似於結腸的膠樣癌。粘液表皮樣癌和印戒細胞癌,在胰腺中偶可見到。纖毛細胞癌,形態與一般導管癌相同,其特點是有些細胞有纖毛。導管腺癌,導管腺癌佔胰腺癌的80%至90%,主要由分化不同程度的導管樣結構的腺體構成。腺泡細胞癌,僅佔1%,腫瘤細胞呈多角形、圓形或矮柱形。小腺體癌,為少見型別的胰腺癌。

根據病理與發生部位不同,每一類癌症的可分成不同種類的腫瘤,而胰腺癌作為新一代癌,它的種類比較多,易與其他疾病相混淆例如胃部疾病,慢性胰腺炎,黃疸型肝炎。我們要清楚的認識胰腺癌,瞭解胰腺癌,預防胰腺癌,而且對於治療也是一件及其重要的事。胰腺癌的種類比較多,準確判斷得的是哪一種胰腺癌以及它的其轉移方式,對於以後的治療是一件及其重要的事。胰腺癌的分類1、按部位分類,根據病變部位的不同,胰腺癌可分為胰頭癌、胰體癌、胰尾癌、全胰腺癌等等。2、按組織學分類,根據胰腺癌的組織病理學不同,胰腺癌可分為導管細胞癌、腺泡細胞癌、小腺體癌、小細胞癌等。其中,導管腺癌佔胰腺癌的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之間,另外,形態上,胰腺的小細胞癌與肺小細胞癌相似,約佔胰腺癌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左右。而腺泡細胞癌,僅佔百分之一,腫瘤細胞的形狀多為角形、圓形或矮柱形。

患胰腺腫瘤病後要去大醫院接受正規治療,做全面檢查,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有心理負擔,平時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一定要多喝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