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有哪些併發症呢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的飲食習慣有了很大的改變,不良習慣逐漸增多,早晨個大腸癌疾病的發生,為了能夠得到更好的治療,我們必須對症狀有所瞭解,瞭解有多少併發症狀。

大腸癌的早期治療應以手術切除為首選方法,主要原因是大腸癌早期沒有出現遠處擴散轉移,直接切除病灶,多數患者手術切除後可獲得長期生存,同時術後結合細胞免疫治療來增強患者機體的免疫力,防止術後的復發,是大腸癌早期患者較理想的治療方案,升結腸及結腸肝曲部的癌腫:肝曲的癌腫尚需切除橫結腸大部及胃網膜右動脈組的淋巴結。切除後作回、結腸端端吻合或端側吻合,左半結腸切除術:適用於降結腸、結腸脾曲部癌腫。切除範圍:橫結腸左半、降結腸、部分或全部乙狀結腸,連同所屬系膜及淋巴結。切除後結腸與結腸或結腸與直腸端端吻合。

腸梗阻:腸梗阻是腸癌患者最常見的併發症。由於腫瘤逐漸增大使腸腔越來越狹窄,腸內容物透過障礙而導致機械性腸梗阻。有時不是因腫瘤完全阻塞腸腔而導致,而是隨著腫瘤增大,刺激區域性腸腔發生炎性水腫、食物堵塞,出現腹痛,腹脹,嘔吐,肛門停止排氣、排便等。腸癌性梗阻70%位於左半結腸。

腸穿孔:腸穿孔時主要表現出急腹症的症狀,腹肌緊張、壓痛、反跳痛,x線檢查可見患者膈下有新月形遊離氣體。穿孔可能與這幾個因素有關:1、腫瘤引起的腸梗阻:腸穿孔的部位多在梗阻的近端。

2、潰瘍型和浸潤型的癌腫:這類腸癌可能不發生腸梗阻,它是由於腫瘤生長過快,癌細胞中心營養不足,以致癌組織慢慢壞死、脫落,形成腸穿孔。

出血:腸癌很少出現急性大出血,因為腸癌病變距離肛門較近,血液多呈鮮紅色或暗紅色,而且是血、便分離。只有出血量稍多時大便呈棕紅色、果醬樣。

神經痛:神經痛是腫瘤壓迫坐骨神經或腰骶部的閉孔神經根引起的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