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預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給患者本身的生活帶來嚴重的不便,同時也給整個家庭帶來了影響。這種疾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不少見,因此,提前預防也是有必要的。那麼,該如何有效的預防老年痴呆呢?今天一起來了解一下。

1.防止動脈硬化。老年可常吃一些健脾補腎類食品,如山藥、大棗、薏米。這是老年痴呆的有效預防方法之一。

2.親人的關愛。年輕人應當多和老年溝通,不讓老年感到孤獨同時讓老年聽取些健康知識。

3.注重精神調養。要注重調養七情之氣,保持樂觀情緒,減少憂愁和煩惱。

4.加強鍛鍊。進行一些自己喜愛的、力所能及的體育運動,如慢跑、游泳、爬山等活動。

5.注意智力和身體機能方面的訓練。應勤於動腦,多活動手指等關節。

6.飲食要合理。在老年的時候老年痴呆症的發展應該算的上發病較高的一種,那麼應該如何預防呢,我們可以從生活中去改變,正確的飲食能夠降低認知水平下降的風險。其中最著名的是一類叫做地中海-DASH的飲食方式。該種配餐結合了地中海飲食與DASH飲食的特點,能夠針對大腦起到有效的保護作用。

7.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時間過短也會對身體和大腦產生嚴重的影響。睡眠時間過短會導致認知水平的下降以及阿茲海默症發病風險的提高。儘管研究者們認為需要透過更多的研究揭示其中的具體機制,但無論如何良好的睡眠都是保證大腦正常運轉的關鍵。

以上內容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如何有效預防老年痴呆,相信大家已經瞭解了吧。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特別是家裡有老年的家庭。建議大家多多鍛鍊身體,注意飲食規律,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