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如何治療胃下垂

中西醫如何治療胃下垂,耳針可以改善胃下垂症狀嗎,西醫怎麼治療胃下垂,耳針有助於胃下垂的康復嗎,那麼,下面就來看看專家對中西醫如何治療胃下垂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西醫治療:

上腹不適、隱痛、消化不良等

可參照慢性胃炎治療。

腹脹、胃排空緩慢者,可供給藥物。

試用三磷酸腺苷治療,每日早、午餐前半小時肌注。

必要時放置胃託。

二、中醫治療:

耳針:選用毫針柄,在耳殼“胃腸區”按壓,尋找敏感點,在此點上加壓2-3分鐘。

艾灸:取氣海、關元、足三里、胃俞等穴施灸。

氣功:臥位呼吸法:患者取仰臥位,臀部適當墊高或將床腳墊高5釐米,先吸再呼,停閉,重複進行,吸氣時行舐上顎,默唸字句的第1個字,呼氣時落舌,默唸第2個字,停閉時舌不動,默唸其餘的字,默唸字句可為“胃上升”、“胃體上升”等。

預防:切勿暴飲暴食,宜少吃多餐。戒菸酒,禁肥甘、辛辣刺激之品,宜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品。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和劇烈活動,特別是進食後。飯後散步,有助本病的康復。保持樂觀情緒,勿暴怒,勿鬱悶。要耐心堅持治療、食物調理和康復鍛鍊,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

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有了,定時定量,對體瘦者,應增加營養。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練氣功、打太極拳等。預防本病,還必須保持樂觀情緒。也可採用簡便易學的健身法,若已患慢性消化性疾病,應積極徹底治療,以減少本病的發生。

以上本文對“中西醫如何治療胃下垂”進行了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中西醫治療胃下垂的方法有所瞭解了,小編提醒:假如大家對中西醫治療胃下垂的方法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諮詢胃腸科的專家,讓專家告訴你中西醫治療胃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