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疾病的中醫治療辦法

前列腺癌是男性朋友身邊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了,較多的男性朋友會遇到這種疾病,受到了前列腺癌疾病的危害,此病的到來應當進行疾病的治療,大家需要多瞭解一些前列腺癌的治療措施,來看看此病的中醫治療辦法是什麼呢。

前列腺癌的中醫治療辦法:

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較多,如常見的手術治療、化學療法、放療、內分泌治療等等都有不錯的效果。目前中醫治療前列腺癌也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且中醫治病無需手術,可增強患者的體質,扶正祛邪,減少轉移機會,也是廣為人們所親睞的。

腎氣虛虧型,患者主證:夜尿頻多,尿流稍細,腰膝痠軟,體力較差,時有畏冷,喜溫喜熱,口乾不欲飲,舌質淡紅或淡紫,苔白或少苔,沉脈或細脈。治法:滋陰補腎,益氣健脾。方用六味地黃湯加減,配枸杞子、女貞子、麥冬滋陰補腎,配以益智仁、補骨脂、淫羊震、黃精、溫補腎氣。並以四君子湯配以黃芪、太子參健脾益氣。此法適用於前列腺癌早期,腫瘤侷限於前列腺包膜內的患者。

溼熱蘊積型,患者主證:小便不暢,尿線變細,排尿無力,滴瀝不通或成癃閉,小腹脹滿,大便乾燥或秘結,腰痠肢痛,口乾口苦,舌質紅或紫暗,苔黃膩,脈滑數或細弦。治法:利溼清熱,散結通水。方用八正散加減,方中篇蓄草、瞿麥、木通等為主藥,加以金錢草、敗醬草、白花蛇舌Z、忍冬藤等重在清熱解毒,利水通淋,再配以白茅根、丹參、澤蘭、土茯苓、薏苡仁等活血祛瘀;土元即地鱉蟲,有破瘀攻結之功效,渚藥合用,利溼清熱,散結通水。

瘀血內結型,患者主證:小便滴瀝,尿如細線,或癃閉不通,小腹作痛,時痛劇難忍,煩躁不安,舌質紫暗,脈澀或弦細。治法:活血化瘀方用膈下逐瘀湯加減,方中炮山甲、丹參功在加強活血祛瘀消積;配以敗醬草、巧鞭草清熱解毒;瞿菱、豬苓、薏苡仁利水通淋。諸藥合用以達活血化瘀,通水消結之功效。

前列腺癌患者飲食的方法:

一:前列腺癌患者在平時少吃肉類等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這是前列腺癌病人需要重視的飲食原則。食物中含有的脂肪也是容易形成前列腺癌的因素之一。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豬肉、牛肉以及植物油的食用。前列腺癌患者應多吃豆類,因為豆類食品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可以降低雄性激素的致癌風險。

二:另外患者還要補充充足的微量元素,患者應該清楚自己之所以患病是因為免疫力下降造成的,因此應該多補充維生素提高體質。維他命A對於預防前列腺癌的產生也起到很大的作用,維他命D能減少前列腺癌的危害,尤其是維他命C、E更是能幫助患者控制腫瘤的生長和分化的,

三:在疾病的治療過程中要注意避免過度的治療。如果過度補充是不利於前列腺癌的治療的。前列腺癌患者要注意飲食中熱量的吸收,因為高熱量是腫瘤細胞分裂的好幫手,它會幫助腫瘤細胞快速繁殖。

綜上所述,大家瞭解到了中醫方面治療前列腺癌的措施是什麼了,該病帶給患者的困擾相當的多,導致男性朋友的前列腺健康受到了非常嚴重的危害,大家需要多提防此病的出現,而且應當將上面的這些治療措施瞭解清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