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會遺傳嗎

癲癇會遺傳嗎?這麼問,可能有絕大多數人不假思索的會說當然遺傳,那麼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會遺傳嗎?可能有些人就遲疑了,到底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會遺傳嗎,請看下文。

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會遺傳嗎?對於癲癇這一疾患,由於許多人並不瞭解癲癇的原因,對癲癇會遺傳嗎也是一知半解,從而在對待這一問題上往往無法找到正確的答案,那麼正確的答案又是如何呢?

癲癇會遺傳嗎?很多人持有肯定的態度,由於人們對癲癇原因的瞭解往往只知道遺傳,而不知道腦外傷也是導致癲癇的原因之一,腦外傷引起的癲癇屬於繼發性癲癇範疇,換句話說,可以歸屬於外傷性癲癇範疇,不同於原發性癲癇,這種癲癇型別,往往是某一疾病的後遺症而已,而遺傳往往與機體本身的致病基因有關,因此,對於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會遺傳嗎,由於本身並沒有發生基因的改變,從而並不帶有遺傳色彩,就好比一次意外受傷,那麼體內的基因會因這次受傷而出現改變嗎?顯然是不可能的,遺傳往往從小就有,即使小時候沒有顯現症狀,也會隨著長大而慢慢表現出來,而腦外傷引起的癲癇,往往是因一次交通事故,一次打架鬥毆、一次突然發生的意外所致,從而導致顱腦受到損傷,繼而引發癲癇。其本身並沒有發生基因的改變,因而並不會遺傳。

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會遺傳嗎?如若大家能全面瞭解癲癇的原因就可能找得到答案,可能所有的人在對待癲癇會遺傳嗎這一問題時,都認為癲癇是遺傳的,但由於癲癇的原因不同,有些癲癇是不會遺傳的,而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是不會遺傳的,不過,值得一說的是任何部位的腦損傷均可引發癲癇,這一點需特別注意並加以防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