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和青少年癲癇病的區別

失神性癲癇病是癲癇病中一種常見的癲癇病,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最常見,那麼兒童失神癲癇病與青少年失神癲癇病有什麼區別呢?

下面對兒童失神癲癇病進行詳細的介紹:1、兒童失神癲癇病的病因:遺傳因素是兒童失神癲癇重要原因之一。部分失神癲癇見於各種原因造成的腦損害患兒。

2、兒童失神癲癇病的臨床表現:發病年齡3-10歲。男女之比約為2:3、發作時表現為突然中斷正在進行的活動,茫然呆視,意識喪失。如正在走路可突然站立不動,呆若木雞,問話不能回答。一般持續數秒,不超過1分鐘。發作頻繁,每日數十次至上百次。患兒智力發育正常,神經系統檢查無明顯異常。

3、兒童失神癲癇病的診斷:主要根據典型的臨床表現和腦電圖特徵。腦電圖表現為正常背景上雙側同步的3Hz的棘慢波綜合。

4、兒童失神癲癇病的治療:根據病情可選用丙戊酸、拉莫三嗪、託吡酯、氯硝西泮等。

5、兒童失神癲癇病的預後:預後良好,但30%-40%青春期可發生全面性僵直-陣攣發作。

與兒童失神癲癇病相比青少年失神癲癇的發病年齡在青春期左右,與兒童失神癲癇相比其發作頻率小得多,平均不足1日1次。80%左右的患者在失神起病前後伴有全面性僵直-陣攣發作。治療原則同兒童失神癲癇病,但預後較兒童失神性癲癇病稍差,有的患者延續到成年期仍有發作。

透過以上的介紹,是否對兒童失神性癲癇病和青少年失神性癲癇病有了更多的瞭解,是否能夠正確的區別兩者的不同了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