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囊炎的感染途徑有哪些

核心提示:即身體其他部位,某一感染病灶的病原體透過血液迴圈至精囊處,由於精囊在解剖上有許多粘膜皺襞及曲折,因此分泌物易淤積,導致引流不暢,如果急性期炎症未徹底控制,則易於轉為慢性精囊炎。

專家指出:精囊炎的感染途徑中,最常見的就是逆行感染,這是導致精囊炎的一個主要病因。精囊炎的危害性比較大,在治療上也往往存在一定的難度,尤其是其合併前列腺炎的情況下,更加難以治癒,因此,建議是以預防為主,但需要掌握其感染途徑。下面,就其感染途徑進行介紹:

引發精囊炎的途徑

1、淋巴感染引發男性精囊炎:即泌尿生殖道或腸道的炎症等透過,淋巴途徑使精囊受感染。

2、上行感染引發男性精囊炎:即細菌經尿道,射精管上行蔓延至精囊所致,也是引發精囊炎的途徑。

3、血行感染引發男性精囊炎:即身體其他部位,某一感染病灶的病原體透過血液迴圈至精囊處,由於精囊在解剖上有許多粘膜皺襞及曲折,因此分泌物易淤積,導致引流不暢,如果急性期炎症未徹底控制,則易於轉為慢性精囊炎。

上述中的感染途徑基本上就是精囊炎所能感染的所有途徑,這3個方面也往往都是其他疾病的主要感染途徑,其中,逆行感染就是上行感染,致病菌可以是身體以外,但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尿道內本身具有的菌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