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人流手術術後飲食須知

無痛人流術後飲食禁忌須知:

1、人流後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別是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過於寒涼的食物會傷脾胃,影響消化。

2、人流後不能吃堅硬的食物。

3、人流後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如肥肉、動物油脂等等,在人流後胃張力及腸蠕動較弱,會引起消化不良。限制脂肪攝入。因人流後,完全休息,高脂肪食物,會降低食慾減少蛋白、糖類、維生素的攝人,也易致胖。

4、人流後不能吃螃蟹、河蚌、田螺等寒性食物。因人工流產後食物均以溫補為上,這些食物不利於恢復健康。

5、人流後應禁忌菸酒,吸菸及喝酒不利於子宮內膜的修復,長期的陰道流血會加重感染。繼發其他的婦科病。

6、人流後不能吃熱性如油炸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流血。油炸的飲食會加重口乾、便秘等症狀。忌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酒、醋等,因這些食物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經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