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多異味大,怎麼辦

生理性白帶,包括來自大小陰唇,前庭大腺、陰道滲出物及宮頸腺體分泌物,還有少量由子宮內膜所分泌。它是白色、絮狀、帶有部性的液體,其量及性狀隨月經週期稍有變化。病理性自帶,凡能使盆腔及子宮充血的情況,都可使宮頸腺體及子宮內膜功能亢進而分泌過多的鼓液們時陰道較膜滲出也增多。見於慢性病及身體衰弱者及精神刺激、炎性刺激、異物刺激,還有癌瘤及尿瘦、糞瘦所致。白帶可呈白色水樣、膿性、凝乳狀或血性白帶等。

白帶應該如何預防與治療?定期檢查:即使沒有任何不適也應該定期檢查,最好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婦科體檢。及時就醫:如果出現任何情況的白帶增多或其他不適,立即去醫院診治。一定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用藥不對症,可能反而加重病情。少穿緊身褲:少穿緊身或貼身的褲子如牛仔褲等,亦要避免穿著緊身尼龍內褲,應選擇棉質內褲。平日不用衛生護墊:有些女性朋友擔心白帶弄髒內褲或懶得洗內褲,平日總是用衛生護墊,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不是月經期,儘量不要用衛生護墊,應每天晚上用清水洗淨外陰,更換內褲。

另外,也不要用各種藥液清洗陰道,這樣做反而會破壞陰道的內環境,以致發生陰道炎。增強免疫力:堅持鍛鍊,增強體質;睡眠充足、飲食合理、營養均衡。多進食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心理調節:經常找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兒做做,或伺花弄草、欣賞音樂,保持恬靜的心理狀態,避免過於激動、發怒急躁。宜飲食清淡、易消化,宜吃富含水分、營養及維生素的食物,宜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宜多飲水、喝湯,可以利尿,宜多餐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通淋作用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