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後做好護理很重要

烤瓷牙是修復牙齒缺陷的常用方法,除了在製作過程中要注意選擇好材料外,烤瓷牙過後要想達到最佳的效果,也需要我們做好術後護理,包括飲食方面的護理和清潔方面護理兩個方面。下面我們就一一來了解一下!

飲食方面的護理

做過烤瓷牙後,恢復了牙齒的一些基本的咀嚼功能。但是由於在進食時經常要用到,因此在飲食方面也需要從以下兩個方面注意:1、儘量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因為在烤瓷牙修復後,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適應,在沒有適應前,啃咬過硬食物的話,很可能會刺激烤瓷牙壓迫牙齦等組織,出現牙齦炎等炎症。即使是在烤瓷牙完全適應口腔的環境後,也儘量不要啃咬硬物,避免給烤瓷牙帶來過大的壓力,導致烤瓷牙的變形或崩瓷等現象,更有可能會出現烤瓷牙脫落的情況。

2、儘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因為烤瓷牙的金屬內冠有些化學效能不穩定,可能容易與生活中的一些刺激性食物發生化學反應,如:過酸的食物。金屬物質內的某些離子可能就會處於遊離狀態,易刺激牙齦等部位,從而產生一些對人體過敏的現象發生。

清潔方面護理

做完烤瓷牙後,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很重要,能夠最大限度的提高烤瓷牙的使用壽命。如果患者沒有養成良好的清潔口腔的習慣,食物殘渣堆積在烤瓷牙周圍組織,細菌滋生,發生蛀牙等口腔疾病,最終還是可能會拆除烤瓷牙進行重新制作的情況。因此,患者要時刻注意口腔的衛生,養成飯後刷牙漱口的習慣。

綜上所述,以上就是關於烤瓷牙後飲食和清潔兩方面的護理的介紹,相信透過以上介紹您對於烤瓷牙的相關知識有所瞭解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