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與帕金森綜合徵有何區別

帕金森病與帕金森綜合徵有何區別?其實很多人對於帕金森病都不是十分了解,而且很多人把帕金森病與帕金森綜合徵混合為一種病。

許多帕金森病患者或家屬在網路上查閱治療、預防資料時,經常搞不清帕金森綜合徵和帕金森病的區別,以為都是同一種病。實際上,通常所說的帕金森綜合徵與原發性帕金森病不是一回事。

從起病來說,帕金森綜合徵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組,不像帕金森病患者通常在中老年起病。臨床上帕金森綜合徵除了具有和帕金森病相同的表現,如運動遲緩、表情呆滯、肌張力增高、震顫等以外,往往還有原發病遺留下的表現,如癲病、偏癱、頭痛、眼球運動障礙、言語不清、體位性低血壓、痴呆等。帕金森病的影像學表現無特徵性,而帕金森綜合徵則常常有相應的改變或特徵性改變。

帕金森病的病因還不清楚,病理改變主要為中腦黑質多巴胺神經元變性,以致不能產生足夠的多巴胺而發病。而帕金森綜合徵則是已知病因的,即腦的病理改變使多巴胺神經元變性,以致多巴胺產生不足或不能傳輸多巴胺來維持正常神經功能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