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的臨床表現

當牙齒劇烈疼痛,尤其是冷熱刺激疼痛加重,還會在夜間疼痛而且還無法定位。這個時候就要警惕應該是得了急性牙髓炎,平時講牙髓炎指的也常常是急性牙髓炎,因為有的其他型別的牙髓炎病症不是很明顯,所以往往被人們忽略。

其臨床表現為:

1症狀急性牙髓炎主要症狀就是劇烈疼痛,疼痛的性質具有以下特點:自發性陣發性痛:在未受到任何外界刺激的情況下,突然發生劇烈的自發性尖銳疼痛。疼痛可分為持續過程和緩解過程。早期,疼痛持續時間較短,而緩解時間較長。到炎症晚期,則疼痛持續時間延長,而緩解時間縮短或根本沒有疼痛間歇期。

夜間痛:疼痛往往在夜間發作,或夜間疼痛較白天劇烈。患者常常因疼痛而難以入眠,或在睡眠中疼醒。

溫度刺激加劇疼痛:冷熱刺激可激發患牙劇烈疼痛。早期,對於冷刺激較敏感。當牙髓出現化膿或部分壞死時,則,熱痛冷緩解,這就是為什麼經常會有患者帶著冰袋敷著臉過來就診。

疼痛不能自行定位:疼痛發作時,患者常常不能準確指出牙位,疼痛呈放射性或牽涉性。但是這種疼痛不會發生到環亞德對側區域。

2檢查,患牙可查及極近髓腔的深齲或其他牙體硬組織疾患,或見牙冠有充填體存在,或有深牙周袋。

探診常可引起劇烈疼痛,有時可探及微小穿髓孔。

溫度測驗時,患牙的反應極其敏感。刺激消除後疼痛任持續一段時間。進行牙髓活力測驗時,患牙在早期炎症階段,其反應性增強,晚期炎症則表現為遲鈍。

處於晚期炎症的患牙,可出現垂直方向的輕度叩痛。

可以根據上述臨床表現對應自己的症狀,這個僅是急性牙髓炎的特有症狀,那些牙齒換的特別重,吃飯的時候都不敢用患側咀嚼的患牙也有可能發生慢性的牙髓炎,切不可完全照搬。當牙齒髮生疼痛時要及時就診,在家打吊瓶只能是治標不治本,或者不管用。忍者可不是一個好辦法,牙齒的問題還是要去口腔科就診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