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寶寶睡眠時的另類聲音

寶寶晚上睡覺時打呼嚕、說夢話以及磨牙,都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這些“另類”聲音對寶寶的健康有影響嗎?

寶寶出生一個星期以後,睡覺時總是從喉嚨發出使足了勁的‘嗯、嗯’的聲音,大約幾分鐘就這樣叫一輪,而且聲音很大,我們夫妻倆非常擔心!“上幼兒園的寶貝兒子幾乎每天晚上都打呼嚕,還時常說夢話,偶爾還會磨牙,聽著他夢話後的呼嚕聲真是覺得又可愛又很著急。”

“另類”聲音,呼嚕

寶寶呼嚕裡的健康隱患

正常的寶寶呼吸系統是非常順暢的,睡覺時是不會打呼嚕的,打呼嚕的寶寶應該就是呼吸系統受到阻礙,如果每週出現2-3次打呼嚕的現象就是一種病態睡眠了。寶寶打呼嚕要比成人打呼嚕危害程度更大,打呼嚕的寶寶白天相應存在睏倦、多動或煩躁等表現,輕者可導致孩子精力不集中、記憶力差等智力發育問題,妨礙寶寶身體和心理的正常生長髮育,嚴重的可以造成寶寶在睡眠時呼吸暫停。

刺探打呼嚕的原因

原因1:睡姿不好

寶寶仰面向上睡時很容易打鼾,因面部朝上而使舌頭根部因重力關係而向後倒,舌頭過度後垂而阻擋呼吸通道,阻塞了咽喉處的呼吸通道,所以有打呼嚕的現象。

焦點解決:改變睡姿,這種情況並不是病態,但媽媽還是應該加以重視,長此以往就會對寶寶健康產生影響,排除問題的關鍵是試著給寶寶換一個姿勢。平時寶寶睡覺時也一定要養成右側睡覺的習慣。

原因2:奶塊淤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