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糖尿病症狀

懷孕糖尿病症狀和徵兆首先是尿糖,同時也會有極度乾渴,小便頻多、量大,疲乏等症狀,空腹血糖升高,尿糖陽性,糖耐量減低,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併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噁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另外一個常見的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孕婦糖尿病症狀主要表現為:

1、顯性糖尿病

孕婦有糖尿病的臨床表現,空腹血糖升高,尿糖陽性,糖耐量減低。其中部分孕婦在妊娠前已患有糖尿病,經治療後受孕。部分孕婦則在妊娠後才發現患有糖尿病,分娩後糖尿病繼續存在。

2、潛在糖尿病

此類孕婦妊娠前後均無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但糖耐量異常,經過一定時間後,可能發展成顯性糖尿病。

3、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前無糖尿病的臨床表現,糖代謝功能正常。妊娠後出現糖尿病的症狀和體徵,部分孕婦出現糖尿病併發症,但在分娩後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均逐漸消失,在以後的妊娠中又出現,分娩後又恢復。這部分患者在數年後可發展為顯性糖尿病。

4、糖尿病前期

這類孕婦有糖尿病的家族史,但孕婦則無明顯糖代謝紊亂,可在妊娠後出現類似糖尿病孕婦的併發症。若干年後多數將出現顯性糖尿病。

有些孕婦糖尿病症狀不明顯

部分患者腎排糖閾值高,即使血糖濃度已經很高,尿中也沒有排出葡萄糖。這樣的患者因為掩蓋了症狀而顯得更危險。一些患者缺乏糖尿病知識,誤認為多吃、多喝是妊娠後正常的身體需要。還有部分患者是因為糖尿病併發症的症狀被其他併發症所掩蓋。

付:妊娠糖尿病介紹及定義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型別.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使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認為是妊娠糖尿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