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增加糖尿病發病率

睡眠不足致血糖升高。

研究結果發現平均每晚睡眠時間不足小時的人,發生空腹血糖受損的機率比每天睡小時以上者多,特別容易出現空腹血糖受損及糖耐量異常現象,一旦大意將發展成為型糖尿病。

因為不足的睡眠可影響到正常的消化系統的消化,連續天睡眠質量不高致使志願者體內胰島素代謝葡萄糖的能力下降,即機體調節血糖的能力降低,他們的血糖指標上升了,從而增加肥胖與糖尿病危險。另外缺少睡眠還會影響到人體荷爾蒙分泌和神經系統,從而導致白天吃得多且消化系統工作效率下降,從而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睡眠時間儘量保證在至8小時,因為睡眠時間過長或過短均可引起糖尿病,睡眠時間過長者患上糖尿病機率是常人的,所以為避免糖尿病所帶來的嚴重的影響及危害,大家要改變熬夜或睡懶覺的習慣,從而降低糖尿病風險。

不可隨便用感冒藥。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注意睡眠的時間以外,在感冒時也要格外小心。由於感冒後,糖尿病患者痰裡的糖分含量會增加,成為細菌培養基,導致肺部感染。同時,感染還會使血糖急劇升高,引起糖尿病酮症和酮症酸中毒等。所以糖尿病患者感冒後,要及時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感冒了絕不能隨便吃藥。比如白加黑、泰諾、日夜百服寧等感冒藥,具有解熱、鎮痛、止咳的作用。其中解熱就是退燒,退燒時必然會大量出汗。糖尿病人如果大量出汗,體內水分就會迅速減少,從而使得血糖升高,這樣會有生命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