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型別有哪些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失眠其實也是一種疾病,所以都沒有重視,以為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失眠對我們人體的健康是危害很大的,一旦出現失眠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下面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失眠的型別及病因有哪些。

臨床以不易入睡,睡後易醒,醒後不能再寐,時寐時醒,或徹夜不寐為失眠的特點,並常伴有日間精神不振,反應遲鈍,體倦乏力,甚則心煩懊惱,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及工作、學習和生活。歷代醫家認為失眠的病因病機以七情內傷為主要病因,其涉及的臟腑不外心、脾、肝、膽、腎,其病機總屬營衛失和,陰陽失調為病之本,或陰虛不能納陽,或陽盛不得入陰。

失眠的型別:陰虛火旺型:表現為肝腎陰血不足,心肝火旺,心神不寧,五心煩熱,心悸汗出,口乾咽乾,耳鳴健忘,失眠。心脾兩虛型:表現為氣血不足,心神失養,心悸健忘,失眠多夢,精力疲乏。熱痰積聚型:表現為熱痰積聚,上擾心腦,頭暈目眩,胸悶,痰多,口苦。

失眠的原因是什麼,睡眠是維持人體生命的極其重要的生理功能,猶如水、食物一樣對人必不可少。失眠是健康大敵,要引起足夠的重視。許多人錯識地認為失眠障礙不會影響人的健康而耽誤治療,殊不知長期失眠大腦功能就會紊亂,對身體造成多種危害,失眠嚴重影響身心健康,主要表現為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長期失眠會引發高血壓、心臟病、高血脂、老年性痴呆,記憶力減退、頭痛。失眠後往往會導致白天精神不振,頭昏腦脹,耳鳴。導致健忘,神經衰弱等。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失眠往往導致白天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低,緊張易怒,與周圍人相處不融洽,抑鬱、煩悶、嚴重的還會導致悲觀厭世。過早衰老,縮短壽命。失眠使機體抵抗力下降,降低身體素質,加速衰老,引發多種疾病,縮短人的壽命。

以上內容就是對失眠的型別及病因有哪些這個問題的詳細介紹,詳細廣大讀者朋友們看了以後已經對這個問題有了充分的瞭解了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平時一定要多瞭解關於失眠疾病方面的知識,提前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