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晚期肝癌的治療

中晚期肝癌大多已發生擴散轉移,手術切除的機率不大,即便手是術,也僅為姑息性的區域性切除。臨床上中晚期肝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以及中醫藥治療,並且以中西醫結合為治療原則。化療是肝癌非手術治療的常用方法之一,但它存在著敵我不分、有效劑量、中毒劑量非常接近、毒副作用等嚴重不足,其中以消化功能受損、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等反應最為明顯,往往使肝癌患者因反應更加嚴重,而難以接受化療或不能堅持完成整個療程。中晚期肝癌的治療:

因此應在化療的同時,以及化療後配合健脾和胃、益氣生血、補益肝腎等中醫治療,則可以較好地緩解化療反應,有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放療適用於腫瘤範圍不大,但不能切除的肝癌患者,肝癌放療,也存在著明顯的放療反應,使許多病人不得不中斷放療。如果在放療期間、放療後配合補益氣血等中醫治療,對增加白細胞的數量、增強免疫功能均有較好的效果,從而保證放療順利進行。

中醫治療

中醫學經過多年的臨床研究,在瀰漫性肝癌的治療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與西醫治療手段結合,能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瀰漫性肝癌屬於中醫肝積、肝壅、肥氣、痞氣、積氣、積聚、癩瘕、鼓脹、脅痛、黃疸的範疇,中醫認為瀰漫性肝癌是由於正氣虛損,邪氣乘襲,蘊結於臟腑,血行不暢,痰瘀毒結而形成的。

細胞免疫治療。這只是輔助治療的方法,對於患者有著較為明顯的效果的。透過刺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抑制腫瘤、治療腫瘤的一種方法,可以彌補傳統手術、放化療的不足,在殺死腫瘤細胞的同時,調節恢復機體內的免疫功能,殺死成形的腫瘤細胞,抑制新的腫瘤細胞的形成,阻斷腫瘤復發轉移的本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