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胎軟膠囊 - 中藥

鹿胎软胶囊,中成药名。由红参、当归、益母草、熟地黄、香附(醋制)等组成。具有补气养血,调经散寒的功效。用于气血不足,虚弱羸瘦,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寒湿带下。

成分

紅參、當歸、益母草、熟地黃、香附(醋制)、龜甲(醋制)、地骨皮、延胡索(醋制)、萊菔子(炒)、白朮(麩炒)、阿膠、肉桂、木香、丹參、赤芍、甘草、小茴香(鹽制)、續斷、蒲黃、川芎、牛膝、鹿茸、茯苓、鹿胎。

性狀

本品為軟膠囊,內容物為含有懸浮固體浸膏的棕黃色至棕褐色油狀液體;氣微,味微苦。

主要功效

補氣養血,調經散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血不足,虛弱羸瘦,月經不調,行經腹痛,寒溼帶下。

規格

每粒裝0.7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2次,一個月為1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食物。 2、感冒時不宜服用。 3、月經量多、口乾便燥,或帶下色黃或黏膩者不宜選用。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孕婦禁服。忌食生冷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