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酮膠囊去痘好嗎

丹參酮膠囊,顧名思義就主要是由丹參經適宜加工製成的膠囊。膠囊裡面為棕紅色至棕色的顆粒或粉末。丹參酮有抗雄激素作用,降低皮脂產生,有抗痤瘡丙酸桿菌作用,減輕由細菌代謝所加劇的炎症。可用於治療痤瘡。丹參酮膠囊具有抗菌消炎。用於治療痤瘡,扁桃腺炎,癤,孕婦禁用。具體的祛痘效果因人而異。

丹參酮膠囊服用期間要忌菸酒、辛辣、油膩及腥發食物。丹參酮膠囊臨床上主要被用於治療痘痘,用藥期間不宜同時服用溫熱性藥物。不宜同時使用外用藥類,如需配合使用,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兒童、年老體弱或患有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而患者最關心的莫過於丹參酮膠囊去痘好嗎?
丹參酮膠囊作為一種非處方藥,能夠幫助治療很多的疾病,因此不少的家庭都會在家裡備好丹參酮膠囊作為治療疾病的藥物。丹參酮膠囊祛痘效果較為理想,但是並不適用於每一個痘痘患者,如有多量結節、囊腫、膿皰等應去醫院就診,痤瘡患者服用丹參酮膠囊2周、其他適應症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人型結核桿菌、分枝桿菌、痤瘡棒狀桿菌、鐵鏽色毛髮癬菌、紅色毛髮癬菌、炭疽桿菌具有較強的抗菌活性。對耐青黴素、鏈黴素和四環素、多粘菌素的耐藥金葡菌株,仍有良好的抑菌作用。
2、顯著消炎作用,透過抑制白細胞的趨化,減少體內氧自由基、溶酶體酶的過多釋放,減輕組織損傷,控制炎症發展。對於炎症第一期,第二期及急性亞急性炎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3、具有雌性激素樣活性,調節內分泌,減少皮脂分泌。
4、活血化瘀作用,促進新陳代謝,保證組織內血氧供應。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丹參酮膠囊的主要成分是隱丹參酮,丹參酮膠囊不屬於激素,也不屬於抗生素,是中成藥。丹參酮膠囊具有廣譜殺菌且不易產生耐藥性,調節體內雌性激素平衡並能促進新陳代謝等藥理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