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嘶啞怎麼治療

咽喉部出現嘶啞,一般是因為出現炎症感染而引起的急性喉炎,一般症狀為雙側聲帶充血水腫,運動沒問題,但是閉合時會見到細縫。治療時以預防為主,要是確診,慢慢恢復,多喝溫開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都有利於恢復。

很多人都出現過嗓子嘶啞的情況,這個時候大家很容易會感覺不舒服,並且發聲困難,而且想說話的時候喉部還會痛,有些張開口可以看到喉部紅腫,這些情況都讓人頭大,接下來給大家說說嗓子嘶啞怎麼治療。
首先,要是你已經嗓子嘶啞,那麼只能慢慢恢復,著急也沒有用,另外平時一定要注意對嗓子的保護。嗓子嘶啞後要注意飲食習慣,不要吃或者喝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別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些含有維生素的食物,多喝些溫開水。可以溼潤嗓子,還有就是平常說話聲音不要太大,一定要注意使用正確的發音,建議向一些學聲樂的人學習他們的發音方式。
其次,記得要保持生活作息規律,保證良好的睡眠,因為睡眠不足會導致肌肉疲勞,包括喉部的肌肉,喉部的小肌肉都會非常敏感,往往會導致聲帶嘶啞。要是嗓子嘶啞特別嚴重,一定要趕緊到藥店拿些治療嗓子的藥品,比如西瓜霜,或者是一些平常用於保護嗓子的藥品。
最後,要是有吸菸的習慣,一定要趕緊戒掉,畢竟菸草霧氣包含大量尼古丁,會很容易降低呼吸道以及發音器官黏膜的防禦力。要是情況特別嚴重的話,最好是到正規醫院向醫生諮詢下或者是做進一步檢查,一旦發現其他問題,建議及時治療,另外對於感冒的症狀,建議採取一些措施調理,當感冒好後,自己喉嚨嘶啞的情況基本也就有好轉。
平時切記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那些油炸的食物也不要吃,一定要充分休息,千萬不要熬夜,保證自己有一個充足的睡眠,睡覺之前不要吃東西,建議吃點潤喉糖、泡羅漢果茶、枇杷膏等,這些物質都能夠緩解嗓子的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