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吃飯是缺什麼

孩子為什麼不喜歡吃飯,其實這可能是缺乏某一種微量元素所導致,如果長時間出現不愛吃飯的現象,對於人體的健康也會造成影響,可能會出現發育不良的現象,而且也會影響到智力發育,甚至還會降低免疫能力,危害到個人的健康。

如果寶寶厭食不管怎麼勸根本就不喜歡吃飯,也確實讓人覺得非常頭痛,其實這種情況的出現也並非是無理取鬧,肯定是有原因的,首先也應該掌握相應的因素,然後才能夠達到改善的效果,這類情況的出現,大部分是因為缺乏某一種元素所造成,那麼孩子不愛吃飯是缺什麼?
一、孩子不愛吃飯是缺什麼
嬰幼兒時期生長髮育速度本身就比較快,也需要更高的營養物質。但是,很多寶寶都有挑食的壞毛病,有可能會出現偏愛某一種食物的情況,導致鋅元素的攝入量不足。這是導致嬰幼兒鋅缺乏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如果攝入動物性的植物不多。也易引起缺鋅,另外如果經常性選擇加工過細的穀物,由於鋅損失過多也易引起缺鋅。儘管牛乳和母乳含鋅量相似,牛乳裡面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往往都會低於母乳,更容易會導致微量元素缺乏的現象。
二、孩子不愛吃飯有什麼危害
1.發育不良

孩子如果長時間不愛吃飯,也會出現發育不良的現象,導致生長停滯、身體瘦弱,甚至還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體重不增加等。如果這類的症狀比較嚴重,甚至會導致肝脾腫大,甚至可能會導致侏儒症現象。
2.影響智力發育
孩子不愛吃飯,大部分都是因為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所導致,會使腦細胞數目減少,尤其在胎兒期到3歲期間,如果缺乏某一種元素,就會導致大腦的發育受到嚴重的影響。
3.降低免疫力
缺乏微量元素就會導致免疫功能逐漸的下降,導致經常患病,其實這類的微量元素就能夠有效的吞噬細胞的殺菌能力。其實根據相應的研究就可以發現,如果患兒出現呼吸系統反覆感染也同樣會產生一定的危害性,缺鋅的寶寶比例明顯高於正常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