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代謝性肝病可以治癒嗎

遺傳代謝性肝病治療起來是比較困難的,不容易治癒,但是患者也不能夠放棄,因為疾病對身體的傷害很大,而且還容易越加的嚴重,為了身體的健康著想,建議及早的應對,做治療,這樣才可以抑制病情,改善病情。患者需要配合醫生,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辦法。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環境和方式的變化、病毒性肝炎診治及預防手段的提高,肝病譜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非病毒性肝病的比例逐年上升。經過系統檢查,仍有約5%~10%的慢性肝病患者不能明確病因。那麼,遺傳代謝性肝病可以治癒嗎?
可以去醫院內分泌科進一步諮詢、檢查和治療,找一找具體什麼原因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來說遺傳代謝性疾病是不容易治癒的。對於家族遺傳性肝病一般是肝硬化以及乙肝等疾病,這些肝臟疾病都是具備有傳染性的,需要患者及時的接受醫生的治療才可以緩解。
抗病毒治療,在符合抗病毒治療的指徵時,應首先考慮抗病毒治療,遠期對於防止肝纖維化、硬化、肝癌、有一定的效果、在抗病毒治療中、應隨時監測病情、觀察耐藥情況隨時按專家的意見做細胞基因免疫治療肝病、以防止或降低肝病病毒的耐藥率、提高抗病毒效果。
一般措施治療肝病,有些肝病患者適合治療、有些患者適合定期定期隨訪、而暫不考慮抗病毒治療措施、有時可試著保肝治療。對於一些急性的患者和輕度的慢性患者、經休息、營養而病情緩解。首先應給予合理飲食、營養支援、禁忌菸酒。
生活工作中應勞逸結合、適當休息,避免過勞,在發病期間尤其應該保證休息。對於大部分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定期的隨訪是很重要的。關於飲食的禁忌,多數是受到傳統醫學的影響,作為一般的攜帶者,是不需要考慮這些問題的,但是考慮到過分的營養會造成脂肪肝,造成治療上的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