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的治療應從何入手

?  有了溼疹症狀怎麼治療呢?溼疹症狀在臨床上往往表現形式多變。那麼,什麼是溼疹呢?溼疹為常見的過敏性炎性面板病,任何年齡、季節均可發病,可僅發生於某些特定部位,如耳部溼疹、乳房溼疹、外陰溼疹、肛周溼疹、手部溼疹及小腿溼疹等,亦可全身泛發。

  溼疹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溼疹症狀1、瘙癢性:其特點是持續性瘙癢,依靠分散注意力也無法解決,安靜下來時,瘙癢會加劇,形成陣發性加劇、持續性瘙癢的狀態。

  溼疹症狀2、多形性:溼疹表現出的皮疹是多形態的,可分為原發疹與繼發疹。原發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繼發疹中有糜爛、滲出等,病人通常同時發生原發疹與繼發疹。

  溼疹症狀3、遷延性:溼疹容易反覆發作,從一部位遷延到另一部位,而且症狀不易消除。如果溼疹在急性期治療不當,會轉為慢性溼疹,此時若處理不當,又會導致其急性發作。溼疹症狀4、泛發性:溼疹可以發生於全身任一部位。

  溼疹症狀5、滲出性:溼疹,顧名思義,會有滲出液,否則,不流水不易診斷為溼疹。另外,當溼疹處於慢性期時,皮疹部位可能表現得比較乾燥,但在急性發作的過程中,仍會有滲出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