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中暑患者的方法

  救急法1:

  體溫過高的中暑,通常病人身上是乾燥的,降低體溫最重要。首先,先開患者衣服,將一條吸水力強的毛巾或衣服裹在患者身上維持散熱功效),讓他躺下。之後,將大量冷水冰水刺激性太強)澆淋在患者身上,也可利用灑水器沖水,讓患者體溫降到攝氏38度左右,移入涼爽室內,若體溫未降,應速送醫。小孩中暑則可先按摩四肢及身體,再以冷水擦拭或衝拭身體,可避免周邊血管過度收縮。

  熱衰竭則剛好相反,是水分大量流失所致,比如大量出汗,卻未補充足夠水分。患者會有面板溼冷、虛脫、手腳冰冷等情形。

  救急法2:

  熱衰竭患者血壓低,應先將患者移到陰涼地方躺下,抬高腿部,頭低腳高,讓血液回留。

  患者若意識清醒,可以多喝含鹽分的飲料,如運動飲料等,或是在1000cc水中加入1茶匙1克)鹽。此外,含鉀高的水果如香蕉等,也可以幫助補充失去的水分及礦物質。

  熱衰竭患者體溫較低,因此不要喝冷水。另外,如果突然碰到昏迷休克的患者,可以先按壓患者人中部位,使患者清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