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腰間盤突出治療誤區 如何治療腰間盤突出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齡各種疾病就會找上門來,就像大多數的腰間盤突出見於中老年人身上,這類治療此病需要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很多的因素可能都影響這治療的程序和效果。下面讓我們看看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誤區和正確的治療方法。

四大腰間盤突出治療誤區

  1、吃藥是否可以解決所有的腰椎間盤突呢?大難是否定的,目前,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中絕大多數都是以藥物治療為首選。但就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病機理而言,無法解除髓核對神經根的壓迫,藥物療法並非治本之法,只能暫時緩解病人的痛苦。其結果是終生投入,沒完沒了,停藥就會發作,但藥物均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不宜長期服用。

  2、手術並非是所有人都適合做的,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來說,要謹慎的選擇。一般說來,只有經保守治療無效,病人疼痛無法解決、嚴重影響到工作和生活的時候才需要進行手術。況且手術有嚴格的適應症和禁忌症,併發症也多。腰椎是人一生中活動較多的部位,經過手術後,這些部位會變得相對脆弱,容易發生退變更加容易受到傷害。

  3、很多老年性的腰椎病都是年輕的時候養成的,是常見病、多發病,很多20-50歲的高發人群自認為年富力強,根本不重視自己身體的“小病小災”,並沒有把自己腰部的不適感放在眼裡,不預防,也不醫治。其實,這時候你的腰部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病變。等到影響工作、生活時才拍CT、做檢查、找專家,這時醫治就已經很難了。

  4、患者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病人,都會有一定時期的疼痛史。由於開始階段病症較輕,在疼痛的時候,許多人都習慣藉助推拿按摩來舒緩疼痛。其實,推拿和按摩只能起到緩解作用,不能除根治本。而且由於許多推拿和按摩的人對腰椎間盤突出症缺乏足夠的認識,往往會加重病情,甚至造成事故。

  腰間盤突出疾病會對患者的腰部受到了傷害,每一位患者病情的程度是不一樣的,因此採用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

  如何治療腰間盤突出?

  一、保守治療:保守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的,對患者身體傷害也是很小的。

  1、臥床休息:

  患上疾病的患者都需要進行臥床休息,臥床休息是可以緩解患者因為肌肉痙攣帶來的疼痛的,症狀初發時立即臥硬板床3-4周,或直至症狀緩解後佩戴圍腰下床。

  2、理療、推拿和按摩:

  此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幫助患者緩解病情的,還可以讓患者的痙攣的肌肉鬆弛,減輕椎間盤壓力。但如果採用暴力按摩會使症狀加重,所以需多加註意。

  3、骨盆牽引:

  透過這個方法可以使椎間隙增寬,專家指出還可以幫助突出的椎間盤部分還納,減輕神經根的刺激或壓迫。多數採用骨盆水平牽引,牽引重量為7-15kg,持續牽引約2周或間斷牽引。

  4、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是以止痛和消腫為主要目的。

  二、手術治療

  一般醫生們都不建議患者使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的,因為手術治療的風險很大的,對患者的傷害也是不下的,腰椎間盤摘除術的術式包括後路“開窗”、椎板切除減壓、前路間盤摘除。主要術式有後路腰椎間盤摘除術、後路腰椎椎板減壓切除術、前路椎間盤切除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