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腺癌是什麼

  核心提示:男性乳腺癌是什麼,你瞭解乳腺癌嗎?說到男性乳腺癌大家都會想到女性朋友, 事實上,男性也會患乳腺癌,只是非常罕見而已。下面看下男性乳腺癌是什麼:

  男性乳腺癌是什麼

  正是由於“男性不會患乳腺癌”這種錯誤認識,往往導致人們喪失警惕,直到癌症晚期才發現罹患乳癌,從而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從理論上說,乳癌的發生是由於乳房細胞內出現惡性腫瘤組織。男性也具備乳腺組織,所以同樣也可能導致乳癌。只是由於生理結構的差異,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遠遠大於男性。   

 雖然男性和女性乳癌之間具有很多相似點,但兩性之間還是存在重要差異。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乳房的大小。由於男性的乳房組織小得多,當他們的乳房出現小的異物時,更容易被覺察到;但另一方面,由於男性的乳房組織太小,腫瘤也無需太長時間就能夠擴散到乳房的面板和肌肉組織。而癌細胞的擴散速度,是影響確診後治療狀況的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由於對於女性乳癌早期患者來說,腫塊很小,難以發現,利用乳房x射線照片來檢查是非常有效和普遍的,然而男性卻很少採取這種檢查。實際上,乳房x射線對男性來說也是很有效的,尤其是對家族中有病史和在基因測試中發現帶有brca2變異基因(這是腫瘤出現的訊號)的男性來說,更是這樣

  小編提示:男性乳腺癌是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男性乳腺癌是什麼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瞭解,專家說,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