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痛風的小妙招有哪些

  我們缺少鍛鍊,飲食又不注意,更加能讓痛風病進入我們的身體,出現紅腫以後不僅疼痛很多事情還做不了。在患上痛風疾病後,患者會受到這種疾病的折磨。關節疼痛,行走不便,讓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應該遠離這種疾病,瞭解一些預防事項,避免病情發作,那麼,遠離痛風的小妙招有哪些呢?大家瞭解一下。

  預防辦法一:

  如果能夠早期診斷的話,而且病人能夠按醫囑治療,現代治療方法能使大多數病人過正常生活,但是對於晚期病人,痛風石可以溶解,關節功能也是可以改善的,腎功能障礙也可以改善。

  預防辦法二:

  痛風病的發作常與飲食不節、著涼、過度勞累有關,因此預防發作應做到以下幾點:

  1、戒酒。

  2、避免過度勞累、著涼。

  3、大量飲水,促進尿酸排洩。

  4、牛奶、蛋類,大部分蔬菜、水果可不限。

  5、發麵麵食放鹼的粥類,因含鹼性物質可促進尿酸排洩,保護腎臟,倡導食用。

  6、蝦、蟹、動物內臟,含嘌呤高的食物應少食,菠菜、豆類等食物應少食。

  以下就是預防痛風的幾種常見措施:

  1、防酗酒:酒精本身可提供嘌呤原料,如啤酒內就含有大量嘌呤成分。因此,要注意避免大量飲酒,更忌酗酒。

  2、防受寒及過度勞累:受寒及過度勞累均可使人體自主神經調節紊亂,易致體表及內臟血管收縮,從而引起尿酸排洩減少。因而痛風病人要在寒冷季節穿暖和些,避免受寒,避免過分勞累和精神緊張。

  3、防劇烈運動:劇烈運動還可致出汗過多,機體失水而使血容量、腎血流量減低而影響尿酸排洩,引起一過性高尿酸血癥。所以說這也是預防痛風的重要措施。

  4、定期體檢:預防痛風的出現,大家應每半年到一年的體檢監測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當血脂異常,血尿酸偏高時那就得進行系統的調養治療了。

  5、勞逸結合:對從事腦力勞動及坐辦公室的人,大家應該避免長時間地持續用腦,久坐的話,也要注意勞逸結合,每日應安排一定時間的運動。

  6、正確飲食:特別是不要過多進食水產品等含嘌呤高的食物,以往每每有人在飽食魚蝦等美味後出現足踝膝關節疼痛,到醫院一檢查血液中尿酸含量明顯增高,被診斷為患了痛風。

  現在人的飲食多樣化,所以,大家應該改善自己的飲食,避免影響的病情,而且不要吃過熱,過涼的食物。平時我們應該注意疾病的治療。平時患者應該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能喝酒,而且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好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